工业计量
            首 页   |   期刊介绍   |   编委会   |   投稿指南   |   期刊订阅   |   广告合作   |   留言板   |   联系我们   |   English
工业计量
  在线办公
  在线期刊
      最新录用
      当期目录
      论文检索
      过刊浏览
      论文下载排行
      论文点击排行
      Email Alert
      
 

访问统计

 
    编辑部公告
 

 

2017年《工业计量》杂志“产业计量”专栏征文通知
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,智能制造、物联网、工业一体化成为发展趋势,精密制造、高质量产品成为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,对计量精准服务产业质量提升也提出了新要求。构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是国家《计量发展规划(2013—2020年)》提出的一项重要工作,也是我国计量体系建设和发展的新模式。近年来各地已先后成立了近二十个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,部分中心已经验收成功并投入使用,为促进计量与产业的深度融合,为产业发展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。目前尚有一些单位对如何推进产业计量还比较迷茫,需要更深入的探索和创新。
为了进一步探讨产业计量的内涵,加强产业计量工作的交流,促进产业计量的发展, 2017年8月《工业计量》杂志社将在威海召开“全国产业计量研讨会暨《工业计量》杂志社第三届四次理事会”。为此,《工业计量》杂志将设立“产业计量专栏”,针对产业计量的问题进行专题交流探讨(优秀论文将优先发表在《工业计量》2017年7月、9月正刊上)。我们诚邀广大计量工作者就产业计量专题踊跃投稿。
一、征文范围
凡是涉及到产业计量工作的内容均可,包括产业计量技术、管理,产业计量中心的筹备、建设、验收、使用。具有产业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、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、测试技术,开发产业专用测量、测试装备,产业服务智能控制系统,制造产业全溯源链、全寿命周期、全产业链的计量技术,产业计量测试能力、创新能力和运行能力建设等。
二、征文要求
1)论文内容应具有实用性和创新性,未公开发表过。
2)来稿应层次清楚,结构严谨,文字简练,术语准确,数据可靠,采用法定计量单位。
3)论文字数一般不超过6000字,每篇论文需要提供200字左右的摘要和3~5个关键词。
4)论文版式:采用word文件,通栏排版,字体不小于5号宋体。作者的姓名、单位名称、所在省市及邮政编码请排在题名下面(参见本刊版式,也可登录本刊网站http://www.gyjl.com.cn ,点击“作者在线投稿”点击“论文模板”查看版式要求)。
5)参考文献请在文章中具体参考的位置用上角标标注文献顺序号。
三、投稿方式及注意事项
1)网站投稿:本刊网站http://www.gyjl.com.cn ,点击“作者在线投稿”注册并投稿。投稿时,请注明“产业计量专栏征文”。
2)投稿时,务必填写详细的作者信息,以便稿件在审理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及时沟通。
3)来稿文责自负,请勿一稿多投。
4)咨询电话:010-62182517 咨询邮箱:ggb@gyjl.com.cn
2017年5月8日

 
版权所有 © 2013《工业计量》编辑部    京ICP备10022112号-1
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 技术支持:support@magtech.com.cn